哈继铭:人民币汇率贬值是资本大量外流造成

发布时间: 2016-12-17 19:04:18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刘芳奇 杨洋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监管,汇率,政策,发展,市场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刘芳奇 杨洋)2016年12月16日腾讯财经年会“风云演讲”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主题为“大时代下的危机与转机”。本次腾讯财经年会以“风云演讲”的全新面貌出现,采用“TED演讲+智囊对话”的形式,与会嘉宾针对供给侧改革、特朗普新政、金融监管改革、资本流动、产业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探讨,试图在不确定性因素增多的大时代背景下,探寻发展的确定性。

高盛亚洲投资管理部董事总经理哈继铭与银监会原副主席蔡鄂生展开了“风云对话”,对话由腾讯网副总编辑马腾主持。

 

图为腾讯网副总编辑马腾  王东海 摄

图为高盛亚洲投资管理部董事总经理哈继铭

蔡鄂生:市场变化太大 监管者要改变思维方式
中国银监会原副主席蔡鄂生  王东海 摄

关于近期市场关注的汇率问题。哈继铭表示,人民币汇率贬值不是由于外贸逆差造成的,而是由于资本大量外流造成。“如果不把这个问题想清楚,只考虑用技术手段实现汇率贬值,渐进贬,还是一次性到位,这样是无济于事的。

哈继铭指出,中国的汇率问题用汇率政策来解决是不可行的,因为根源不在汇率政策本身。

蔡鄂生认为,美元和人民币的关系,是一个特殊的关系,不能简单地用美元强势和弱势来说明。

对于监管方的权利怎样来约束的问题,蔡鄂生表示,监管者要根据市场的变化,从发展趋势角度考虑怎么保持香港市场的基本面健康与国际中心地位,以及与最后投资者利益的选择。

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副总裁朱民、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余永定、中金公司前总裁兼CEO朱云来、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财新智库莫尼塔董事长兼首席经济学家沈明高、李宁体育公司董事长李宁、博纳影业集团总裁兼创始人于冬、联想控股公司董事长柳传志、腾讯公司副总裁陈菊红等嘉宾出席了本次年会。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