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食药监:7批次糕点抽检不合格 均系铝的残留量超标

发布时间: 2016-12-05 14:20:17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药监,残留量,特思,不合格样品,食药

中国网财经12月5日讯 据海南省食药监官网近日消息,近期,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分别对糕点(7~8月)、食用农产品(9~10月)组织了抽检,依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进行检验,检验项目包括酸价、过氧化值、铅、苯甲酸及其钠盐、山梨酸及其钾盐等多个指标,抽样检验结果为:合格109批次,不合格7批次。

7批次不合格样品所涉及的生产经营单位和不合格指标分别为:昌江石碌文香早餐店经营的西饼(散装)、开口笑饼(散装)和澄迈金江佰位麦香园饼屋经营的桃酥(散装)检出柠檬黄,万宁市龙滚镇琼龙饼厂生产的开口笑(300g/袋)、定安定城特思西点蛋糕店生产的小桃酥饼(散装)、大桃酥饼(散装)、千层蛋糕(散装)均检出铝的残留量超标。相关市县食药监管局已对上述不合格食品的生产经营单位开展核查处罚工作。

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欢迎公众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如果在市场上发现有害食品,请拨打12331投诉举报,一经查实,最高可获50万元奖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