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质监局抽检开关电源产品 不合格率50%

发布时间: 2016-12-05 13:51:36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开关电源,共模,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不合格率,批次产品

中国网财经12月5日讯 近日,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公布了2016年广州市开关电源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该局近期对广州市生产领域开关电源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了7家企业生产的8批次产品,经检验有4家企业的4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

本次抽查依据GB 4943.1-2011《信息技术设备的安全》、GB 9254-2008《信息技术设备的无线电骚扰限值和测量方法》和GB 17625.1-2012《电磁兼容 限值 谐波电流发射限值(设备每相输入电流≤16A)》等标准,对元器件、电源接口、电击和能量危险的防护、电气绝缘、保护接地措施、爬电距离电气间隙和绝缘穿透距离、一次电路过流保护和接地故障保护、布线 连接和供电、机械强度、防火、发热要求(温升和耐异常热)、接触电流和保护导体电流、抗电强度、异常工作和故障条件、电源端子传导骚扰、电信端口传导共模骚扰、辐射骚扰和谐波电流等项目进行检验。

本次抽查发现,有3批次产品辐射骚扰项目不合格。不合格主要表现在辐射骚扰场强超出标准规定的限值要求。辐射骚扰场强不合格会通过电磁波的形式影响附近电器的正常使用,严重的还可能对人体健康造成不良的影响。

另外,有1批次产品发热要求(温升和耐异常热)项目不合格。表现为耐异常热不符合标准要求,标准要求支撑带危险电压零部件的热塑性塑料件应能耐异常热,以保证该塑料件在异常状况下可以正常支撑或保护危险带电零部件。使用性能不符合要求的热塑性材料是导致本项目不合格的主要原因,产品一旦出现工作异常,极易使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产生触电危险。

质监部门提醒,选购开关电源产品时,应到商业信誉好的商店选购知名品牌的产品;查看产品的认证标识,选择通过国家强制性认证的开关电源,看商品上是否注有“CCC”标志(表示安全性能、电磁兼容性能符合国家强制标准要求);查看产品上标称的额定输出功率,额定输出功率越大,产品的制造成本越高,自然售价越贵。另外,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选择合适功率的产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