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国际森林城市大会召开 建言生态网络体系

发布时间: 2016-11-29 11:54:22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虔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首届国际森林城市大会,森林城市,森林,城市

11月29至30日,首届国际森林城市大会在深圳举行,主题为“森林城市与人居环境”。《绿色中国》杂志社 耿国彪 摄影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王虔) 11月29至30日,首届国际森林城市大会在深圳举行,主题为“森林城市与人居环境”。会议旨在为世界各国在森林城市建设领域搭建一个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分享世界各国城市森林建设的成功经验,促进我国和其他国家城市森林建设事业的健康发展。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彭有冬主持了今天的开幕式,并宣读了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的致辞。此外,深圳市市长许勤、国际生态学会主席休娜•迈尔斯、国际竹藤组织董事会主席安德鲁•贝纳特、希腊雅典市副市长亚历山大德鲁斯•莫迪阿诺、广东省省长朱小丹分别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

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在开幕式上致辞时,对森林城市建设提出三点倡议:一是要围绕拓展和改善城市间的生态空间,创新开展森林城市群建设。二是要针对城市可持续发展,重点推进森林进城和森林环城,增加和丰富城市绿色元素。三是要传承、创新和弘扬生态文化,在森林城市建设中,坚持以人为本,注重增强居民对生态福利的获得感,建设遍及城乡的绿道网络、生态服务设施和生态文化载体,丰富森林城市的人文底蕴。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国际竹藤组织董事会联合主席、中国生态文化协会会长、国际竹藤中心主任江泽慧在开幕式上做了题为“中国森林城市建设的回顾与展望”的主旨报告。

开幕式后,大会举办了“中国森林生态网络体系建设系列丛书”赠书仪式。

据了解,本次会议由国家林业局、深圳市人民政府、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办,国际竹藤中心、深圳市林业局、国家林业局城市森林研究中心和国际竹藤组织承办。大会就城市化与森林城市、城市森林与生态系统服务、森林城市规划与区域可持续发展、森林城市的文化融合与传承、森林城市发展模式与创新实践等议题展开研讨。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加拿大、意大利、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埃塞俄比亚、乌干达等4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400多位专家、校长、市长和城市林业官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举办了“中国森林生态网络体系建设系列丛书”赠书仪式。 《绿色中国》杂志社 耿国彪摄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