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抽检119批次食品 发现有5批次不合格

发布时间: 2016-11-29 11:22:55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环己基氨基磺酸钠,五禾,磺胺酸,食品有限公司,食品生产许可证

近日,省食药监局公布了对全省范围内生产经营的13大类食品进行监督抽检的结果,共抽检了705批次,有53批次产品内在质量不合格,其中东莞抽检了119批次,有114批次合格,5批次不合格。

此次抽检的13大类食品具体包括调味品,乳制品,饮料,薯类和膨化食品,糖果制品,炒货及坚果制品,蛋制品,水产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所抽检的项目包括铅、二氧化硫、苯甲酸、山梨酸、糖精钠、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甜蜜素)、乙酰磺胺酸钾(安赛蜜)、合成着色剂、菌落总数、致病菌等指标。

记者发现,东莞被抽检不合格的5批次分别如下:

东莞市长安中南粮油店售卖的标示为东莞市天井湖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3月23日生产的规格为625毫升/瓶的五禾金标生抽,氨基酸态氮不达标。

东莞市长安昌圣日用百货副食商店售卖的标示为潮州区庵埠镇升洋食品厂2016年5月7日生产的规格为22克/袋的特浓麦丽素,菌落总数超标。

东莞市长安展荣副食商店售卖的标示为潮州南盛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2月28日生产的规格为25克/袋的周鸭脖(膨化食品),大肠菌群超标。

在东莞市家顺百货贸易有限公司售卖的标示为东莞市庄记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1月23日生产的规格为220g/袋的香烤花生,过氧化值超标。

在广州市海珠区强隆食品购销部售卖的标示为东莞市芭芘西饼有限公司2016年3月30日生产的规格为200克/袋的Q皮绿豆饼(烘烤类糕点),酸价、霉菌计数超标。

省食药监局温馨提示广大消费者,应当在正规可靠渠道购买所需食品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标识是否齐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公布的不合格产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