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质监局:42批次食品用金属制品抽检不合格

发布时间: 2016-11-29 10:52:42  |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金属制品,质监局,批次产品,合格产品,食品

中国网财经11月28日讯 广东省质监局28日公告,为加强广东省生产环节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监督工作,广东省质监局2016年7-10月组织开展了食品相关产品省级监督抽查。主要抽查了食品用金属制品和食品用聚四氟乙烯涂层制品,共抽检样品431批次,发现不合格产品42批次(其中35批次产品为纯标识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9.74%(内在质量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1.62%)。

一、抽检具体情况

(一)食品用金属制品

本次抽查了418批次食品用金属制品。按照国家相关标准以及经备案有效的企业产品标准对锌、铬、铅、镉、砷、镍、标识等项目进行检验,其中42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铬、镍和标识。

(二)食品用聚四氟乙烯涂层制品

本次抽查了13批次食品用聚四氟乙烯涂层制品。按照国家相关标准以及经备案有效的企业产品标准对蒸发残渣、高锰酸钾消耗量、铬、氟等项目进行检验,产品质量全部合格。

二、后处理措施

省质监局已责成企业所在地市质监局依法对抽查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进行处理,包括要求有关企业针对存在的问题查找原因,并采取相应措施落实整改;将本次抽检不合格的企业列为重点监管对象,强化日常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大专项抽检力度等措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