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C5+10可持续城市国际合作网络正式推出

发布时间: 2016-11-28 09:24:58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国际合作网络,SUC,环保部,10可持续城市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11月21-22日,联合国环境署全球资源高效型城市倡议(GI-REC)暨SUC5+10可持续城市国际合作网络培训研讨会在国家环保部环境发展中心及SUC项目中国办公室举办。

SUC项目执行主任李响先生在会上就GI-REC设立“中国促进中心”一年来开展的各项推广与组织活动作了专题报告,并就SUC项目中国办公室与联合国环境署共同搭建“SUC5+10可持续发展国际合作网络”的筹备事宜进行了专题介绍。

根据“SUC5+10”计划,双方将在中国及海外发展中国家与发达国家分别选取5座代表性城市形成合作网络,共同参编SUC标准及其管理体系与技术指南,分步开展试点并搭建定期会晤与同型交流合作机制。李响同时表示,SUC项目即将在联合国环境署的支持下,于2017年初在华设立“SUC研究院”,致力于SUC标准的持续编制、升级及后续示范建设的咨询、培训工作,并为中国及发展中国家提供可持续发展战略顾问。“SUC5+10”参编及合作机制也将在未来纳入“SUC研究院”体系予以组织实施。

SUC5+10合作网络的筹备方面,联合国环境署已先期推荐约旦安曼、印尼孟家锡、南非开普敦、哥伦比亚布卡拉曼加及比利时安特卫普、德国弗莱堡、芬兰赫尔辛基、阿联酋马斯达尔等十余座城市备选,中国城市的选拔与提名工作也于11月初正式展开,多座代表性城市明确表达参与5+10合作网络、参与SUC标准编制与国际合作的积极愿望。“SUC5+10国际合作网络”首次筹备会计划于2017年初在华正式召开。

据悉,作为服务于SUC示范项目建设与组织实施的项目管理机构,北京佳粹投资已确定正式更名为“SUC项目管理中心”,未来将充分整合海内外各合作伙伴资源及知名规划设计、投资机构、建设企业、环保企业与NGO组织等,为SUC示范城市与社区的建设提供规划、建设、融资及运营等整体项目管理服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