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华行之走进葫芦丝吹响的地方——梁河

发布时间: 2016-11-25 14:12:10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央视发现之旅  |  责任编辑: 袁放
关键词: 美丽中华行,葫芦丝吹响的地方,云南,梁河,傣族,民族乐器,音色优美
美丽中华行之走进葫芦丝吹响的地方——梁河
    它生于乡野,长于民间,是一种古老的民俗文化;它随着历史的变迁波荡起伏,几近消亡,却又登上舞台走上艺术的殿堂;它承载着一个民族特有的生活,是傣族青年男女婚恋的爱情器乐,虽然还没完全被普及推广,但它的民族精魂已经根植于现实与未来。
美丽中华行之走进葫芦丝吹响的地方——梁河
    千百年来,这种古老的乐器究竟有怎样的艺术魅力?人们又如何担当起传承和保护的责任?这个多民族聚居的小城又体现了怎样的民俗风情?《美丽中华行》本期节目将带您走进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去了解这个古老的民族艺术——葫芦丝。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