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多宝否认裁员停产 传闻称很多人员下沉到一线销售

发布时间: 2016-11-22 10:38:16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加多宝,停产,证券日报,凉茶,销售公司

在经历了红罐之争、凶残的价格战后,加多宝这个被“打”来的品牌近日遭遇“裁员、停产”风波,在本就竞争残酷的凉茶行业,加多宝未来之路如何走?这对于加多宝的管理团队来说挑战大于机遇。

不过,从近期加多宝的举动来看,在广告领域做到极致的加多宝团队又开始出手,近日与浙江卫视签署战略合作,开启“爱在一起招财进宝”跨年系列活动。

对于此举,加多宝集团副总裁王强表示,经过2015年以来一系列的结构调整和系统升级,加多宝已经站上一个更加值得期待的战略新起点,公司将以冠名浙江卫视跨年系列活动为契机,全面开启以“招财进宝 喝金罐加多宝”为主题的春节营销活动。

回应销量下滑:

10月份就完成全年目标

值得注意的是,有关加多宝裁员、停产、销量下滑等外界质疑的敏感话题,加多宝曾公开发声明称公司被“黑”了。在与浙江卫视签署战略合作时,这个话题也被关注。

对此,加多宝集团品牌管理部总监向云对记者表示,在今年10月份,公司就完成了2016年全年的销售指标,加多宝的业绩已经进入到2017年。2016年的销售与去年同期相比不少于两位数的增长。

在向云看来,公司2016年取得了一个非常不错的成绩,但是,现在面临的竞争压力也非常大,经济的下行,消费感觉明显,不仅是凉茶行业,包括果汁、碳酸饮料等饮料行业都受到很大的挑战,尤其快消品行业,竞争压力更大。

而对于外界质疑加多宝裁员风波,向云给予了否定的回答。其表示,2015年以来,为了适应新的改革大势,市场环境变化和消费升级趋势,加多宝战略升级推出金罐,开创凉茶黄金时代。

公司根据目前市场环境进行了组织架构优化,高效运营,将更多的费用投入到市场,巩固加多宝的市场份额。向云坦言,“公司成立了以销售公司为管理核心的管理单位,直接向事业部汇报,就是要让我们的整个团队更贴近市场,公司整个结构的调整,是今年一个很大的变化。”

据向云透露,公司加大产能投入和升级,所有工厂按照世界级工厂标准改造,在原有工厂基础上,公司又先后在湖北仙桃、杭州冠亚等地增加瓶装生产基地,从而使产业布局规划更加合理,确保市场供应自给自足,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

力争实现昆仑山矿泉水

销量增幅达30%以上

众所周知,为了打造加多宝品牌,加多宝的广告在全国各大卫视可谓是狂轰滥炸,无处不在的广告影响力让加多宝经历了红罐之争后 仍然“活了”下来。不过,在2016年,加多宝广告效应似乎小了很多。因此,广告投放也是媒体关注的焦点话题。

对此,向云表示,投放广告的核心是解决品牌知名度的问题,现在加多宝已经不缺知名度了,这个时候要解决的是加多宝跟消费者情感的连接的问题,因此,加多宝在硬广的投放上可能要往回收一收,会加大一些互联网,包括网剧、电影、娱乐方面的营销。

对于凉茶的未来发展,加多宝信心满满。根据今年年初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的统计,2015年凉茶市场的规模大概是500亿元左右,加多宝品牌的份额是52.1%。另据一些调研机构的预测,未来五年,整个凉茶市场的规模可能接近1000亿元。

“在中国广大的农村市场,随着新农村的崛起,农村市场的消费潜力已经开始释放,中国广大的农村将是公司重点要拓展的空间,凉茶的市场空间还非常大。”向云如此表示。

而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加多宝已经开启了国际化布局,公司今年在马来西亚的海外工厂已经建成投产,预示着加多宝品牌的国际化迈出了很大的一步。

“目前整个凉茶市场,销售最大头还是在国内市场,但国外市场需求增长也很快。加多宝一直有一个心愿做中国的可口可乐,把中国的养生文化推广到全世界,这几年公司一直参与国际化的投入,去年更是去到米兰世博会等。”向云如此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提到加多宝,大家想到的最多的则是凉茶,而昆仑山也是加多宝的主业之一。加多宝凉茶和昆仑山矿泉水是加多宝集团的两大主业,在行业激烈竞争的背景下,未来,加多宝是否会涉猎其它行业?对此,向云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公司会聚焦两大主业不变,2017年,公司将加大矿泉水的销售力度,力争昆仑山矿泉水达到30%以上的涨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