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尾货市场天兰天连续关店 千余商户疯狂甩卖

发布时间: 2016-11-22 10:36:36  |  来源: 京华时报  |  作者: 胡笑红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尾货,兰天,市场,店模式,万柳

10年前在北京风风光光开业的全国首个尾货市场及其连锁店将逐渐退出北京,记者昨天获悉,继位于丽泽桥长途汽车站旁的天兰天尾货总店定于本月底关张之后,其万柳旗舰店(亦称夏家胡同店)也开启撤店模式。

记者昨天在万柳桥店发现,市场门口已打出了“配合非首都功能升级改造大甩卖”的横幅,地下一层已疏解完毕,只剩下一层近万余平方米的200多家商户。不少商家直呼“赔本赚吆喝”,要尽快把积压在手中的货甩出去。记者看到,95%鸭绒含量的羽绒服成为应季热销品,在多个摊位都有售。应季的长筒皮靴150元一双。此外,布质棉服不到50元就能买一件;纯棉裤业工厂店的裤子50元两条;床上用品四件套99元就能拿走;儿童服装甩卖10元一件。

此次配合疏解非首都功能撤店的天兰天尾货市场万柳桥店,自即日起计划用两个季度的时间完成撤店工作,并进行升级改造,或将开创新的商业模式重新开张。

据了解,天兰天主营外贸尾货,经营范围包括服装、鞋帽、箱包等,在丽泽桥经营了10年,其鼎盛时期一个10平方米的服装摊位一天的零售额能达到3万元左右。因为尾货市场的兴起,在商务部的指导下,后来我国还出台了《尾货市场经营管理技术规范行业标准》。

据天兰天创始人梁吉良介绍,市场与丽泽桥长途汽车站签订的十年租房合同本来应该于10月30日到期,双方不再续约。为了给商户更多的撤市周转时间,也为了满足更多消费者的扫货需求,市场决定延期一个月至本月底再正式闭市。在此期间,全部商品继续甩卖。

梁吉良透露,新的天兰天尾货将落户燕郊东贸国际服装城,预计明年元旦开张。新址在店铺面积、配套设施、交通条件、客流量等方面,都比较符合天兰天整体外迁的需要,新店还配备了创意中心,为商户的产业升级提供了条件。市场内不少商户告诉记者,他们会继续跟着“老东家”到燕郊发展。

据了解,除了丽泽桥天兰天尾货市场、万柳桥天兰天市场相继关闭外,位于木樨园的天兰天尾货鞋城也将在明年完成疏解,到时候五环以内将只剩下位于赵公口的手拉手尾货服装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