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质监局:3批次装饰石膏板断裂荷载项目抽检不合格

发布时间: 2016-11-22 10:21:01  |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装饰石膏板,护面纸,江津区,批次产品,监督抽查

中国网财经11月21日讯 18日,重庆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公布了2016年第3季度石膏板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21.4%。

本次监督抽查的检验依据主要有:CCGF 414-2015《纸面石膏板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规范》、GB/T 9775-2008《纸面石膏板》JC/T 799-2007 《装饰石膏板》、GB 6566-2010 《建筑材料放射性核素限量》等。检验了断裂荷载、硬度、抗冲击性、护面纸与芯材粘结性、单位面积质量、含水率、吸水率、放射性核素限量等项目。

本次专项抽查涉及开县、梁平县、江津区、九龙坡区共4个区县14个批次产品,检验合格11个批次,检出3个批次不合格。据本次公布的2016年3季度石膏板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名单,3批次装饰石膏板被检出断裂荷载项目不合格,生产企业涉及梁平县惜元石膏天花板厂、梁平县昌华石膏板厂、梁平县屏锦镇宏权石膏板厂。

重庆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指出,断裂荷载是衡量板材物理力学性能的重要指标,断裂荷载达不到标准要求,板材极易变形、开裂甚至断裂,从而影响人身和财产的安全。造成石膏板断裂荷载不合格的原因是因为厂家生产工艺水平跟不上,同时为了降低成本而使用质量较差的原材料,造成产品质量下降。

重庆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表示,针对此次抽查存在的问题,已按照相关规定责成相关区县质监部门责令企业限期整改,依法开展后处理工作。今后将继续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对石膏板产品质量的监督抽查力度,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产品质量主体责任,不断提升产品质量水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