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邦举牌中建等多家房企 意在提升自身涉房业务

发布时间: 2016-11-22 10:08:29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举牌,安邦,房企,保利地产,金地

继11月17日晚中国建筑公告了安邦举牌行动后。第二天,中国建筑再度公告称,安邦资产计划未来12个月内增持不低于1亿股公司股份。

对此,华泰证券的研报指出,在长端利率趋势性下滑背景下,类似中国建筑等高分红、低估值品种对于长线资金具有相当大的吸引力。考虑到险资的长期投资理念和安邦举牌的市场效应,预计此次举牌具有显著的标杆意义,公司长期与短期投资价值将大为显现。

另有行业分析师也表示,中国建筑旗下的中海地产是国内规模最大、效益最好的房地产公司之一,尤其是在整合了中建地产与中信地产的业务后,又令中海地产的实力大增,在万科等公司股价高涨之后,其已存在明显的低估。

值得注意的是,在举牌中国建筑前,安邦便一直对地产板块的个股青睐有加,尤其是行业巨头。其举牌的A股公司包括万科A、金地集团、金融街,港股方面则举牌了远洋地产,此外安邦还持有保利地产3.41%的股份,位居第三大股东,并曾持有华业资本4.99%和中国电建0.3%的股份(目前已退出)。

除了中国建筑外,安邦还持有大量万科A、金地集团、金融街、保利地产、远洋地产的股票。目前安邦持有6家房企的股份,合计市值约622.72亿元,除万科外,安邦全部跻身上述房企的前三大股东之位。

对此,有保险行业的人士称,龙头房企整体上相比于其他行业的公司,在风控和投资收益上都相对不错,特别是那些有国资背景且股权相对分散的开发商,目前安邦举牌投资房企都是这一类型。此外,安邦还希望借助万科、远洋等公司的专业能力,帮助其经营养老地产等涉房业务。(下转C2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