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钢股份回复上交所问询:尾矿库项目暂缓建设

发布时间: 2016-11-16 16:40:22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尾矿库,包钢集团,上交所,白云鄂博矿,公司资金

中国网财经11月16日讯 包钢股份(600010)昨日晚间发布公告回应上交所问询函,称由于公司资金紧张等原因,尾矿库资源开发利用工程项目2016年暂缓建设。作为应对措施,2016年为保证承诺利润的实现,公司已与相关方协商,以销售尾矿库资源的方式,完成本年度预测的利润。

包钢股份2015年对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收购的尾矿库资产于2015年7月交割完成,至2016年6月,使用募集资金购买包头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包钢集团)选矿相关资产、白云鄂博矿综合利用项目选铁相关资产、尾矿库资产以及补充流动资各个募投项目已经完成。尾矿库资产已经归入包钢股份运营。

11月9日,包钢股份收到上交所下达的问询函,内容包括问询公司尾矿库资源开发利用工程项目建设的进展情况等。

包钢股份昨日在公告中回复,尾矿库资源开发利用工程项目2016年暂缓建设,原因主要有:

1、公司资金紧张,缺乏投入项目建设的资金。

2、2015年至今,国际国内稀土市场持续低迷,需求不旺,稀土产品价格低位窄幅波动,目前投资开发尾矿库市场承载能力较弱。

3、从2015年7月交割至今,时间紧迫,没有足够的时间完成项目的各项前期工作。

4、由于尾矿库项目的主要产品之一:稀土精矿生产,受国家指令性控制,目前公司正在积极争取国家指令性生产计划。

公告称,作为应对措施,2016年,为保证承诺利润的实现,公司已与相关方协商,以销售尾矿库资源的方式,完成本年度预测的利润。

此前,根据包钢股份于2014年8月与控股股东包钢集团签署的盈利预测补偿协议,包钢集团承诺,尾矿资源在2015年、2016年、2017年及2018年的利润分别不低于0元、32317.95万元、126394.33万元及195188.11万元。尾矿资源实现的累计净利润数少于累计净利润预测数的,包钢集团应向公司进行补偿。

上交所的问询函中也包括尾矿库资源是否将出现大额资产减值损失,包钢集团履行盈利预测补偿承诺的能力、方式及后续安排,是否会严重影响公司2016年度经营业绩等问题进。

包钢股份表示,工程虽然未能按期投产,但2016年度公司尚可以通过销售尾矿实现预测利润,包钢集团不会出现利润补偿的情况,也不会出现严重影响公司2016年度经营业绩和尾矿库资产减值的情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