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全球化进程再获突破 首个欧洲数据中心宣布落成

发布时间: 2016-11-16 13:07:43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袁放
关键词: 曙光,全球化进程,再获突破,首个,欧洲数据中心,宣布落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在第29届国际超算大会(SC16)上,中国高性能计算第一品牌中科曙光与斯洛文尼亚ICT企业Arctur公司联合宣布,双方合作建设的数据中心在斯洛文尼亚正式落成。这将成为曙光在欧洲大陆的首家数据中心,代表着曙光在欧洲高性能计算传统优势市场中的一大突破,也成为了曙光国际化战略实施的重要里程碑。

据了解,部署在该数据中心的Arctur-2超融合系统(下简称“Arctur-2系统”)由Arctur公司设计开发,其中的高性能基础设施全部来自中科曙光。该数据中心的落成,宣告了中科曙光高性能计算设备正式进军欧陆,斯洛文尼亚将成为中科曙光开拓欧洲业务的桥头堡。

优势互补,数据中心宏图可期

合作双方领先的高性能计算实力是数据中心的建设基础。中科曙光是中国高性能计算第一品牌,经过多年发展,业务涵盖了研发生产、通用服务器、存储器、云计算以及相应的软件设计、系统管理和技术支持等多方面;Arctur公司是欧洲高性能计算行业的技术潮流代表。该公司参与了由欧盟资助的多个国际项目,致力于将HPC服务应用于中小型企业和媒体行业,是这一特定领域的市场领导者。

独特的产品属性为数据中心提供了卓越的产品优势。为欧洲市场量身打造的Arctur-2系统不仅在于卓越的计算能力,更在于广泛的用途。中科曙光副总裁王雷介绍道, Arctur-2系统是一种基于超融合架构的高性能计算和云计算基础设施,其设计和构建可适用于多种应用场景,包括但不仅限于通用云计算、高性能计算以及小规模大数据分析业务等。“可以预见,Arctur-2系统将为Arctur在欧洲和全球的客户提供优质服务。” 王雷说。

地理优势为数据中心再添新力。此次与曙光牵手的Arctur公司与距离欧洲中心最近的科佩尔海港之间仅80km。科佩尔海港地处欧洲腹地,占据着理想的地理优势,是进出欧洲各类货物的核心集散地。作为欧洲地理上的中心,斯洛文尼亚的区位优势将非常有利于曙光信息产业产品进一步登陆欧洲。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