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钢铁已完成全年去产能任务 煤炭任务有望提前完成

发布时间: 2016-11-11 13:44:23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产能,钢铁,煤炭供应,目标任务,煤炭供需

  煤炭去产能全年目标任务有望提前完成 图片来源:资料图

中国网财经11月11日讯 国家发改委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并回应热点问题。国家发改委秘书长李朴民表示,截至10月底,钢铁已提前完成全年去产能目标任务,煤炭去产能全年目标任务有望提前完成。

李朴民介绍,截至10月底,钢铁已提前完成4500万吨全年去产能目标任务,煤炭去产能2.5亿吨的全年目标任务有望提前完成。目前,各地方、国务院国资委正在按照验收办法开展验收工作,有的地区还制定了相应的实施细则,结合各地验收工作进展,国家层面的抽查工作已经陆续展开。

李朴民指出,总的看,经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钢铁煤炭去产能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企业效益明显好转,行业发展状况改善,产业结构逐步优化,市场供需总体平衡。

对于近期出现了煤炭价格过快上涨、局部地区煤炭供应偏紧的问题,李朴民表示,在坚定不移去产能、调结构的同时,在充分尊重市场经济规律、充分运用市场手段的前提下,统筹做好供煤、供电、供热工作,确保煤炭供需平衡,价格稳定运行,促进煤炭和相关产业协调健康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