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首都新德里陷雾霾危机 全城进入“紧急状态”

发布时间: 2016-11-10 16:28:25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丁莉娟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雾霾,新德里,印度首都,印度传统,紧急状态

中国网11月10日讯 据英国《卫报》报道,印度首都新德里近日遭遇了17年来最为严重的空气污染,城市内能见度极低,印度当局宣布该城市进入“紧急状态”。

目前,新德里已经连续7天笼罩在严重的雾霾中。印度北部平原地区的农民放火焚烧土地是造成雾霾的原因之一。此外,印度传统节日排灯节期间燃放了大量的烟花,导致空气中污染物含量升高,并且受潮湿和低风速天气的影响一直居高不下,也是造成严重雾霾的原因。

此次雾霾的有害颗粒物浓度极高,其PM2.5浓度已经高达每立方米999微克,超过大部分空气质量检测设备的上限,高出适宜人体的正常值16倍以上,对人体危害非常大。

许多印度民众和当地的游客在社交网站上表达了自己的担忧。他们使用了“新德里雾霾”以及“新德里窒息”等标签,描述了他们此次雾霾的经历。

出于健康的考虑,他们有的人被迫同家人一起“逃离”新德里,有的人则表示因为遭遇了严重的雾霾,已经有一个多星期没有见到过日出了。

有的民众晒出了同一地点遭遇雾霾前后的比图,并表示,“新德里到底发生了什么?这样的天气也太可怕了。”

“今天是一周中天气最糟糕的一天,好可怕,真的难以用语言来形容。”

“为了孩子的健康着想,我们全家不得不离开新德里了,这样的天气难道不应该禁止燃放烟花吗?”

印度政府已经采取了相应措施,命令所有的建筑工地停工5天,学校从11月7日起停课3天。此外,位于新德里东南部的一家煤炭发电厂也将关闭10天。

政府还将在城市主干道通过洒水来清除扬尘,并采取措施杜绝垃圾填埋场的闷烧。同时,政府计划重新出台汽车尾号限行的方案,并呼吁民众尽量在家办公,减少出门活动。(丁莉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