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任命新的首席执行官

发布时间: 2016-10-31 11:40:56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世界银行,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贫困
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图片来源:新华网)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据悉,世界银行集团行长金墉宣布任命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为世行面向中等收入国家和贫困国家贷款的国际复兴开发银行(IBRD)和国际开发协会(IDA)首席执行官。

金墉说:“克里斯塔利娜是一位全球公认的领袖,具有改善最贫困人口生活的业绩记录。她将成为我们能找到的最强有力的领头人,领导有着奉献精神的世行员工开展工作,应对伙伴国家所面临的复杂挑战。我很自豪地欢迎克里斯塔利娜回到世行大家庭。”

格奥尔基耶娃,保加利亚籍, 1993年至2010年期间曾在世行担任多个与经济和可持续发展有关的职务,最后担任的职务为副行长,主管世行机构秘书处,负责世行集团高层管理班子、执董会与股东国之间的沟通。

2010年离开世行后,格奥尔基耶娃起初担任欧盟委员会国际合作、人道救援及危机应对专员,负责管理世界最大的人道救援预算,她在塑造欧盟委员会议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金墉指出:“克里斯塔利娜作为人道救援专员,成为韧性概念的全球倡导者。帮助各国应对全球性冲击,是世界银行集团为消除贫困和促进共享繁荣所做努力的核心。”

格奥尔基耶娃目前担任欧盟委员会副主席,主管预算和人力资源,她负责欧盟1610亿欧元(1750亿美元)的预算和分布在世界各地的3.3万名员工。格奥尔基耶娃将在欧洲应对难民危机的经费增加了两倍,并推动欧盟在实现到2019年管理层女性比例达到40%的目标以改善欧盟委员会的性别平衡方面取得了快速进展。

格奥尔基耶娃也曾担任联合国秘书长人道主义融资高级别小组联合主席,她推动并建立了一个满足弱势人群需要的更有效的制度。

格奥尔基耶娃的任命将从2017年1月2日起生效。

(来源:世界银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