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P专家:一带一路涉及经济社会环境等各方发展

发布时间: 2016-10-29 16:38:55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虔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何佩德,UNDP.中国经济,经济转型升级,中改院,2030可持续发展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副国别主任何佩德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副国别主任何佩德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王虔) 10月29日,第81次中国改革国际论坛暨2016新兴经济体智库年会开幕式在海口召开,论坛由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德国国际合作机构、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主办,主题为“结构性改革释放增长新动力——落实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副国别主任何佩德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在讨论发展的时候,必须要考虑到各个领域。“全球化带来了好处,我们希望有很好的教育系统、医疗系统、男女平等,这是可持续发展的目标。2030年可持续发展要实现17个目标,在G20杭州峰会上,也把实施可持续发展作为一个行动计划。德国是下一届G20的主席国,希望能够把这个势头保持下去,实现可持续发展是所有人的目标。”

何佩德认为,实现可持续发展发展要落地,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提供了各种线上和线下的培训课程,希望提供切实的培训帮助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他指出,很多国家愿意跟中国交流,国际智库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相互之间的交流也在不断的发展,联合国也和政府开展了包括南南合作、技术援助项目等方面的合作。“南南合作方面涉及到‘一带一路’,在一个月前,我们和发改委签署了备忘录,强调了人的发展在‘一带一路’中的作用。所以,‘一带一路’并不仅是基础设施和经济发展,同时,还有社会和环境方面的因素。” 何佩德表示,非常高兴看到“一带一路”也出现在第81次中国改革国际论坛的议题之中,希望未来能够更好地实现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使世界变得更美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