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常务副省长毛超峰:海南要走绿色崛起新路

发布时间: 2016-10-29 14:07:03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虔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毛超峰,中国经济,经济转型升级,中改院,2030可持续发展

海南省常务副省长毛超峰:海南要走出可持续发展新路

海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王虔) 10月29日,第81次中国改革国际论坛暨2016新兴经济体智库年会开幕式在海口召开,论坛由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德国国际合作机构、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主办,主题为“结构性改革释放增长新动力——落实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

海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他表示,通过结构性改革释放经济增长新动力,努力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是发达国家和新兴经济体当前面临的共同课题。在这样的背景下,来自新兴经济体和发达经济体智库专家学者齐聚中改院,以“结构性改革释放增长新动力——落实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为主题进行深入研讨,对各方携手共促全球经济可持续增长具有重要意义。

毛超峰指出,当前国际国内形势错综复杂,面对经济新常态,中国正在加快推进以“三去一降一补”为重点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推动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对海南来说,现阶段一个很重要的矛盾是国内外游客日益增长的健康、养老、医疗、文化、娱乐、旅游等服务型消费需求,与海南服务型消费产品和服务供给总量不足、供给结构不合理、供给质量不高、供给环境不优的矛盾。因此,必须要抓住当前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进入提质升级关键时期的机遇、加快推进海南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破解供需失衡的结构性矛盾,释放国内外消费需求,加快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绿色崛起的新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