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采暖季还没到,北京雾霾为何如此凶猛?

发布时间: 2016-10-20 09:49:08  |  来源: 新京报  |  作者: 陈璐 李晨晖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图解,采暖季,北京,雾霾

10月19日,北京城进入“三警”共存状态:霾黄色预警、大雾黄色预警、重污染黄色预警。10月份以来,北京已经发出三次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一次蓝色预警。

说好的秋高气爽、说好的北京最美季节,为何如此短暂?

守着空气净化器和口罩的日子,我们不得不思考,为什么暖气还没来,北京的天就已经变黄了?其实,回顾此前三年的数据,北京的PM2.5和PM10月均浓度,都在10月份有显著升高的迹象,就像为取暖季的雾霾天来“踩点”的。相较9月,出现重污染和严重污染的天数,也明显增加。去年,整个京津冀地区,PM2.5浓度,都在10月升高了。

10月为什么成了一个坎儿?除了污染物排放本身,还要从北京秋季的气象特点中,寻找答案。

  编辑:刘喆 校对:郭利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