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福满:全国脱贫攻坚奖促进新知识新举措推广到世界

发布时间: 2016-10-16 13:07:49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王振红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郝福满,全国脱贫攻坚奖,脱贫攻坚,扶贫办,世界银行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10月16日讯 (王振红) 2016年10月17日是第24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也是中国第三个“扶贫日”。10月16日,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首次召开,共有38人获得首届全国脱贫攻坚奖。这些获奖者是在脱贫攻坚战中表现出色、“战功显赫”的代表。其中,县乡村基层干部群众有19名,占全部38名建议人选的50%,体现了向基层一线的倾斜。从分布情况看,地方推荐的32人分布在25个省区市,涵盖所有西部省份。

世界银行中国局局长郝福满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对所有2016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的得主表示祝贺,并期待有机会见到这些获奖人。他说:“我非常高兴地看到中国在消除贫困方面的雄心壮志。在2020年前消除极端贫困确实是一个宏伟目标,可我们绝对相信中国能够达到这个目标,这个过程与个人、企业和政府的贡献分不开。所以,我很高兴地看到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设计了2016年全国脱贫攻坚奖,来表彰为减贫而努力的人士。我觉得这个奖项将会促进新知识和新举措推广到全中国乃至全世界。”

据悉,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在“十三五”期间设立“全国脱贫攻坚奖”,每年评选表彰一批为脱贫攻坚作出突出贡献的各界人士。“全国脱贫攻坚奖”设奋进奖、贡献奖、奉献奖、创新奖,每个奖项不超过10名。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