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青海省建制村通畅率将达91.5%

发布时间: 2016-09-22 15:14:10  |  来源: 西海都市报  |  作者: 郑思哲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我省,贫困村,扶贫项目,交通条件,十三五

昨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截至目前,今年我省已新建成农村公路3098公里,完成投资19.8亿元。预计到年底,可实现252个建制村通畅,实现246个建制村内道路硬化,全省建制村通畅率可达到91.5%。

目前,省交通运输厅累计下达交通精准扶贫建设项目投资计划三批,总投资29.8亿元,安排道路工程707项9815公里,便民桥涵260座。近期还将再下达一批总投资5.1亿元的农村交通扶贫项目,安排道路里程2600公里,便民桥梁119座。

如今,驱车行驶在乐都区汤官营至车路村公路上,一条宽6米、长35公里的公路刚刚完工,取代了原来蜿蜒曲折的老路,让地处大山里的乡亲们出行不再难。而这也只是我省今年农村公路建设带来改变的一个缩影。

为了给农牧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提供坚实保障,今年我省交通运输部门以藏区和六盘山区为主,开始实施“三年集中攻坚、一年巩固提升”的交通扶贫策略:一年对227个贫困村集中攻坚,对20个联点贫困村精准施策;两年全部实现227个贫困村的通畅任务;三年全面实现剩余6个乡和384个村的通畅任务;四年巩固提升所有贫困村的通畅水平。

我省将确保到“十三五”末,实现所有剩余乡镇、乡村通畅率100%,彻底改善贫困村群众出行难的根本问题;实现所有乡镇、乡村通客运班车率为100%,具备条件的主要乡镇建有综合服务站,具备条件的乡村建有招呼站,为2020年实现整体稳定脱贫创造良好的交通条件。(郑思哲)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