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建设项目资金融通力度不断加大

发布时间: 2016-09-22 11:28:04  |  来源: 人民日报  |  作者: 王观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一带一路,资金融通,建设项目,银行间市场,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亚欧博览会,人民银行,陈雨露

人民日报乌鲁木齐9月21日电(记者王观)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在9月21日举办的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丝绸之路金融论坛上表示,近年来,中国人民银行等金融管理部门积极引导各金融机构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建设,完善体制机制,深化区域金融合作,不断加大对“一带一路”建设项目的资金融通力度。

2016年前8个月,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跨境人民币实际收付金额达8600亿元。截至目前,人民银行与21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或地区的央行签订了双边本币互换协议,总规模约为1.4万亿元人民币;6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获得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额度3300亿元;在5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设立了人民币清算行;推出人民币对泰铢、人民币对哈萨克斯坦坚戈的银行间市场区域货币交易,降低市场主体交易成本。

(《人民日报》2016年9月22日第10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