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环保联合会环保科普知识宣传进社区

发布时间: 2016-09-18 15:54:27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中华环保联合会,环保科普知识宣传,通州,社区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9月18日上午,中华环保联合会2016环保科普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在北京市通州区新华街道顺利举行。中华环保联合会副秘书长谢玉红、北京市环境保护宣教中心张鹏副调研员、北京市通州区环保局办公室张学刚主任、北京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肖海玲、通州区政府新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刚、大运通州网环保志愿者、社区居民近15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华环保联合会副秘书长谢玉红在发言中指出,社区环保科普宣传工作是推进《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的重要组成内容,为全面落实《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中华环保联合会自2011年来,在环境保护部科技司的指导下,每年开展环保科普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活动由环保科普主题讲座、知识问答、居民互动、科普展板宣传等内容组成,内容涉及大气防治、水污染保护、垃圾分类、绿色生活、环境维权等环保科普知识。

在环保科普讲座中,北京市环境保护宣教中心张鹏老师以“垃圾分类-举手之劳的善举”为主题的环保知识讲座,居民不仅通过讲座学习到垃圾分类的科普知识,践行环保低碳生活方式的重要意义。通过参与知识问答互动也明白了绿色、环保、低碳就在我们身边,只要在日常生活中坚持正确的生活方式,举手之劳就能参与环保。

环保科普知识讲座结束后,在社区广场,还开展了环境权益维护公众调查问卷、居民垃圾分类知识调查问卷、环保科普知识展板宣传、发放环保纪念品等活动。

社区居民排队领取宣传材料、填写调查问卷

据了解,环保科普知识进社区活动是中华环保联合会自2011年开始长期开展的一项环保宣传教育活动,已在近30个社区开展主题宣传及调研,并将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同时在中华环保联合会官网下设计开发环保科普宣传主题网页,推动环保科普宣传的更加广泛的传播,网站设计版面清新,内容与知识覆盖面广,参加不了现场活动的人群也能够通过网络的途径参与环保科普知识的学习,很好地推进了公众参与,提高社区居民的生态文明、环保低碳的知识结构和认知水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