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扶贫现状:帮扶队伍增多 绿化治理有效

发布时间: 2016-09-14 13:05:54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方青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发改委,新疆,南疆,生态扶贫,扶贫,绿化,生态环境
 
 
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主任曹文炼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摄影 王诗雨)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自2013年起,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在新疆和田地区开展生态扶贫工作,今年又联合中国绿化基金会和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以及一批企业家共同到和田开展精准扶贫和调研。为了解更多关于今年南疆扶贫行的情况,记者特别专访了调研组领队、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主任、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曹文炼。

在访谈中,曹文炼谈及目前南疆扶贫的进展。他说,在四年前刚到当地时,主动的帮扶,不管是民间企业或个人,都比较少。在中心带动下和各级政府的鼓励下,这几年越来越多,每年来的队伍都在壮大,从十几个人、几个单位,到这次是四五十号人、30多个单位,以民营企业为主体,包括志愿者,包括专家和政府、公务员等等,这是最大的成绩,也是最早的初衷,想动员东部地区更多的企事业单位来对口帮扶。第二方面的成绩,是原来的一些理念取得了成效,首先治沙、绿化,在当地政府有效的组织下,这三年进展很快,比如和田县一年治沙、绿化十几到二十万亩,他们在“十三五”期间还要治理六十万亩,这些都是很大的成效。第三,在这里看到汉族和各地的人来这里越来越多了,不管是参观、游览还是投资、考察,与四年前相比,更多的代表团来了,更多的考察组来了。这是这几年在当地取得的进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