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推首个创业项目排行榜 “电商”最受投资青睐

发布时间: 2016-08-28 12:01:02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刘恩黎 陈舒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电商,榜单,众创先锋榜,创业项目,猪八戒网

新华社重庆8月28日专电(记者刘恩黎 陈舒)近日,重庆团市委联合中国搜索、重庆联交所集团打造了全国首个创业项目排行榜《2015年度“众创先锋榜”》,榜单涵盖电子商务、金融、汽车交通等17个行业,滴滴出行、大众点评、猪八戒网等企业上榜。

据重庆团市委副书记胡栋介绍,“众创先锋榜”致力于打造青年创业领域具有公信力的“风向标”,榜单首创以项目股权投资总额作为排名依据,排除以往评审、投票、打分等人为因素,所有数据均来源于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主流媒体公开信息及专业机构研究报告,确保了榜单信息的公开透明、真实有效。

据了解,入选2015年度“众创先锋榜”前100名的企业涵盖电子商务、金融、汽车交通和大数据等17个行业,其中电子商务领域占比20%最受投资者青睐,随后是金融领域占比15%。

据悉,“众创先锋榜”在未来将逐步扩大榜单规模,推出细分行业子榜单。“希望项目榜为创业者们提供客观公正、公益透明的创业信息,让他们在创业中找准定位。”胡栋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