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云南全国手机媒体行】行走滇南 这条旅游线有你梦想的诗和远方

发布时间: 2016-08-26 16:53:48  |  来源: 云南网  |  作者: 范春艳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坝美村,仙人洞村,云南省,滇南,旅游,普者黑

一场理想的说走就走的旅行,是用脚步在地图上缓慢地画一条线,串接起热闹的、安静的、文艺的、有趣的、高大上的、接地气的、梦想的、遗失的地方。

怀揣着诗和远方,脚步要往哪走?在云南,旅行界的“老司机”们避开那些大热的景点,选择弥勒可邑小镇、沧源葫芦小镇、腾冲银杏村等不是那么声名显赫的地方,重新打量这个祖国南疆的旅游胜地。

8月22日至25日,“心醉高原美活力彩云南”七彩云南全国手机媒体行采访团选择了滇南,从昆明-弥勒-丘北-广南-富宁一路行走,一路记载,一路品读,一路分享。

这是云南旅游给世界送上的精品展,曾经失落的各个旅游点掀开了神秘的面纱,适合停下走马观花的脚步,来场深度游了。

  可邑森林酒店,且听风吟,且听水鸣 张成/图

弥勒韵味十足

弥勒,以佛为名,这片土地上的尘世,美得像仙境。可邑小镇,是闻名遐迩的彝族歌舞“阿细跳月”的发源地。尝过彝家的美酒,跨过用清香叶烧的火炉,接受毕摩真诚的祈福,才得以进入这彝家的村落。

石壁如屏,房屋如棋,山似翡翠,水似碧玉,老树擎天,百鸟婉转,空气中是满满的负氧离子,眼耳口鼻得以全面享受。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