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伤人事件反思:倡导动物友好型旅游

发布时间: 2016-08-26 16:49:18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玉莹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八达岭,野生动物园,虎伤人,安全,动物友好型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一个月前的八达岭野生动物园东北虎伤人事件闹得沸沸扬扬。本月24日,针对此事件的调查组认定结果出炉——不属于生产安全责任事故。调查报告提出了进一步加大对游客的安全宣传力度,强化宣传意识;完善应急演练相关档案资料;加强安全设备设施、日常管理、应急救援预案各方面隐患排查等建议。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专家认为,类似的悲剧在世界各国都发生过,游客安全需各方共同维护,野生动物保护也需要群策群力。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建议爱老虎的朋友们一起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和危机意识;呼吁采取动物友好型旅游方式——拒绝野生动物娱乐表演,让它们在真正属于自己的家园中自由生活,同时关注动物的野外生存现状,以动物友好的方式领略它们在大自然中的魅力。

没有了想要亲近的欲望,就不再有残忍的鼓励,就不再有囚禁的理由。(王玉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