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钦敏:一批大型民企实现效益稳步增长和质量持续优化

发布时间: 2016-08-26 12:53:1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秦金月  |  责任编辑: 袁放
关键词: 民企,大型民营企业,全国工商联,民间投资,持续健康发展

编者按:8月25日上午,2016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出席并致辞。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长期性、结构性矛盾交织叠加的背景下,民营经济的发展面临着很大的困难和挑战。但王钦敏在发言中肯定了民企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年度经营总额入门门槛首次突破100亿元大关,各项经营指标均稳步提升。中国网政协频道全文刊发王钦敏的致辞,以飨读者。

王钦敏:民企500强年度经营总额入门门槛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摄影:秦金月)

在2016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发布会上的致辞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 王钦敏

各位来宾、新闻媒体、商会和企业界的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2016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今天即将揭晓,在此,我代表全国工商联向参加500强发布会的企业代表、新闻媒体、地方工商联同志和各界人士表示热烈的欢迎。

在国家有关部委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发布会已经成为中国民营经济的年度盛会。通过发布旨在增强民营企业发展信心、展示发展成就、分享成功经验、引领创新发展。去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党中央、国务院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培育新动能,改造提升传统动能,使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我们欣喜地看到,过去的一年,广大民营企业特别是一批大型民营企业积极开展技术创新、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实现了效益的稳步增长和质量的持续优化,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继续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年度经营总额入门门槛首次突破100亿元大关,各项经营指标均稳步提升。荣登2016年榜单的中国民营企业500强,都是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榜单的背后,折射出他们坚持创新发展的理念、不断转型升级的步伐、做强实体经济的信心和不懈努力付出的汗水。这既是民营企业500强的真实写照,更是民营经济践行健康发展的实践硕果。各级工商联要以发布会为契机,把民营企业500强展示出的成功经验,作为以“守法诚信坚定信心”为重点的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的生动教材和示范案例,激励和引导广大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民营企业提振发展信心,坚定不移走创新发展道路。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