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亦庄要通有轨电车 看看哪站到你家?

发布时间: 2016-08-25 11:51:25  |  来源: 新京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亦庄,有轨电车,荣昌东街,洼地,三街站

  亦庄新城有轨电车T1线二次环评公布,今年开工明年年底建成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亦庄南北两个区域将被有轨电车连通。新京报记者昨日了解到,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已经公布了亦庄新城有轨电车T1线的二次环评,T1线将于今年开工建设,到2017年底建成。

T1线长13公里设14站

亦庄新城有轨电车 T1线南起博兴南路南端,向北过南六环后,进入河西区,沿博兴路向北敷设,过凉水河后,进入核心区,沿荣昌西街、荣昌东街敷设,下穿京沪高速后进入路东区,沿科创街敷设,终点位于科创街与潞西路交叉口。T1线串联了亦庄路南区、河西区、核心区、路东区及火车站站前区五大片区,涵盖了产业园区、居住区、行政及商务中心、交通核心区等区域,对于亦庄内部各片区间的交通有着重要作用。

从环评报告公示的线路走向图看,T1线全长约13公里,共设站14座,自北向南包括嘉创路口站、定海园站、经海路站、经海二路站、同济中路站、荣昌东街站、同仁医院站、职教园站、泰和路站、奔驰西门站、兴海一街站、融兴北三街站、融兴街站、融兴南三街站,其中在荣昌东街站可与亦庄线换乘。

方便通州“洼地”市民出行

值得一提的是,T1线经海二路、经海路、定海园、嘉创路口四站为通州区域内车站,这也方便了通州西南部这个交通“洼地”的市民出行,通过有轨电车可以转乘亦庄线。

按照计划,T1线将在今年开工建设,到2017年底建成,所选车型为有轨电车,运行速度为每小时20至25公里,运营时间从早上6点到晚上10点,全天运行16个小时。

据悉,有轨电车T1线的规划建设将提升亦庄新城内部组团间交通联系水平,有利于形成居住人口本地就业的良性循环。同时该项目可有效提升亦庄新城与中心城往来交通中轨道交通的出行比例,减少对中心城区路网交通压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