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第二轮巡察全部进驻 公布专门值班电话

发布时间: 2016-08-08 16:17:19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党内法规,信访举报,领导干部,线索

中国网8月6日讯据中纪委网站消息根据安排,厦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近日听取了2016年首轮巡察情况汇报,部署开展第二轮巡察工作,决定从8月3日起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市政集团开展巡察工作。

今年6月1日,厦门市开展了首轮巡察,对市旅游局、市住宅集团两家单位进行巡察。按照边巡边改的原则,巡察组首批移交的问题线索在巡察期间已立案7起,其中党纪处分5人、政纪处分1人。其他问题线索已陆续移送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本轮巡察从8月3日开始,为期一个月。重点是监督检查巡察对象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两个责任”等情况。检查巡察对象是否存在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情况。同时,了解发现领导干部在其他方面有无重大违纪问题和反映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重要问题线索。

巡察期间,巡察组均开通专门电话、邮政信箱,并在市纪委网站、厦门日报、厦门网和被巡察单位发布巡察公告。主要采取听取工作汇报、进行个别谈话、受理信访举报、抽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询问有关知情人、调阅复制文件资料、召开座谈会、列席有关会议、走访调研、延伸走访询问和对重要问题深入了解等方式开展工作。巡察组受理信访举报的时间为早8点至晚20点。对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规定由有关部门和被巡察单位处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