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山国家森林公园创建5A级景区提升规划通过评审

发布时间: 2016-08-01 09:26:56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原山林场,森林公园,山东,旅游,林业局,森林生态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7月30日上午,原山国家森林公园创建国家5A级景区规划评审会在淄博原山大会堂举行。由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山东省林业厅、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财经大学、济南市园林研究所、淄博市林业局、淄博市旅游局等单位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全面听取了《原山国家森林公园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提升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并一致同意该《规划》通过评审。

原山林场副场长王延成向评审委员会介绍了原山国家森林公园的基本情况。《规划》由北京开思九州旅游发展研究中心编制,按照国家景区相关评定标准对原山国家森林公园创建基础进行了研判,针对现状问题从景观质量、景区环境、设施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提升方案。

评审委员会在认真审阅规划成果后,认为该《规划》基础工作扎实,技术路线合理,成果体系较为完善,符合国家旅游规划的相关技术规范要求。同时,评审专家建议原山国家森林公园,一方面在全域旅游的新模式下,要结合上位规划,加强自身与周边景区的资源整合,坚持绿色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另一方面要紧扣《旅游景区质量等级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在提升景观质量、扩大市场影响力、挖掘文化内涵、打造核心吸引物等方面重点突破。

原山林场党委书记孙建博表示,原山国家森林公园将根据评审委员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规划方案进一步修改完善,按照国家5A级旅游景区标准配套完善基础服务设施,把原山国家森林公园打造成以森林生态、红色教育、养生度假、齐文化体验为一体的生态与文化休闲旅游目的地。

淄博市作为齐文化的发祥地,历史文化、生态旅游资源十分丰富,著名景点数量繁多,唯独缺少具有引领作用的龙头项目。目前,淄博市正处于转调创的转型时期,原山国家森林公园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不仅仅是打造一个品牌,为将来景区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也为淄博市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找到了突破口,同时发挥龙头带动作用,为国有林场改革提供了一个新的发展思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