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不是“太阳的后裔” 永远是我们最牵挂的人

发布时间: 2016-08-01 07:04:40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石璐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八一,建军节,抗洪救灾,高温酷暑,精神,无条件服从,坚决执行,人民解放军,中国共产党

编者按:4岁儿子在练习幼儿园演出节目,边玩着玩具乐高边哼着儿童歌曲《我是小小兵》:小小兵 小小兵/我是小小兵/年纪小 胆量好/常常练兵操/有敌人 来犯我/向他开枪炮/乒乒乒乓乓乓/向前冲 向前冲/敌人不放松/嗒嗒嗒嘀/嘀嗒嗒嗒嘀嗒嗒宝贝边唱还边敬军礼,大声喊着“妈妈,我长大要当兵打坏人、保护你们!”望着儿子幼小脸庞,恍惚间与近期满屏的抗洪小士兵的稚嫩脸庞交织在一起,他们都是90、2000后的“小正太”、“小鲜肉”!是儿子,或丈夫,或父亲,或几代单传的孙儿!对于需要帮助的我们,他们是众多英雄一员,但对于他们的家人,他们是唯一的思念与牵挂:默默地陪伴他们选择了“坚决地、无条件地、不讲任何借口服从命令”的军旅人生——

日常与生活

当我们坐在有冷气或暖气的办公室中,抱怨工作枯燥无趣、薪水太低而闲暇偷懒时;当我们与每日相守的另一半因琐事争吵、因工作忙碌疏于陪伴孩子家人时,他们从未抱怨、无从退缩、积极面对;与家人难得的欢聚令他们倍感珍惜和平事业和平凡相守:



北湾边防连驻地是额尔齐斯河、喀拉苏河、阿拉克别克河交汇点,与拉丁美洲的亚马逊河、非洲的乍得湖、坦葛尔喀湖并称为“世界四大蚊虫王国”。连队营区周围池泽密布,植被茂盛,蚊虫肆虐。夏季,每立方米蚊虫可达1700只,小咬(班布蚋)3500余只,一巴掌拍死50多只蚊子绝非夸张,官兵守防条件十分艰苦,但肆虐蚊虫丝毫没影响官兵巡边的意志,经过4个多小时的乘艇与徒步巡逻,他们圆满完成当日巡逻执勤任务。(中国军网 杨子周 王子冰 王宁图文)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