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小姐的旧物利用课堂

发布时间: 2016-07-25 15:27:23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壹弘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旧物利用

大家的生活里都会有各式各样老旧或者闲置的物品,全部打包丢掉的话,过于浪费又不环保;不作处理的话,又会占用有限的空间。不得不说,怎么高效的处理这些旧物可真是一个让人头疼的问题。但是,这个问题当然难不住擅长手工的低碳达人——马小姐。

“旧物利用,变废为宝”,旧物利用的乐趣就在于如何通过设计和创意让这些带有回忆的旧物再一次变得充满乐趣和温度。同时,回收利用以后的旧物可以进一步发挥实用性,低碳又环保。下面就让我们和马小姐一起,运用双手,开动脑筋,让每一件物品都可以物尽其用吧!

 

  如果大家不小心把花盆打碎,一定很难过吧,难道在安慰自己说“碎碎平安”以外再也没有什么好的办法了吗?在马小姐眼里,残缺也是一种美,下面这些小花园说不定可以抚慰你受伤的心。学会发现美,破碎的花盆也可以变身童话小花园。

每每被问起这一件美美哒的纯白色长T是在哪家店淘来的时候,低碳达人马小姐总是会笑着告诉大家,“这是我DIY的!这只是一个设计,衣服的形状和颜色大家可以自由发挥的哦。”

把安全针接在松紧带的一端, 把底边剪开。 把松紧带穿进底边, 然后两端分别打个结, 剪去两个袖边。把线缝进腋部的边, 然后把线抽紧。可以用颜料在T-恤上画点图案, 也可以买一件已经画好的。把罗缎从袖口穿过去, 然后把两端缝起来。 另一个袖子也是一样的。

如果大家不知道怎么处理废弃的轮胎,一般会把它们丢在修理厂。现在,在马小姐的指导下我们可以用轮胎做可爱又有趣的沙发。用你喜欢的颜色的线规矩有序的缠绕,然后往地上一扔,简易沙发就成了。可以给家里的宠物用,也可以丢个垫子自己享受。

自从养了宠物以后,马小姐的生活多了不少趣味。怎么找一个让宠物舒适的窝,可是让马小姐纠结了好久。“那不如自己做一个吧!放心又环保!”

马小姐急忙找来了材料:旧t恤(厚一些的比较好)、旧靠枕、棉花、针线、剪刀、一块花布。将衣领反过来缝上,从衣服一边的腋下部位开始把衣服前后缝在一起,一直缝到另外一边腋下。下面是将两只袖子缝到衣服上,从袖口处往里面塞棉花做床沿,塞的越多就会越舒服啦。把靠垫塞到衣服里,缝好,将两个袖口缝在一起。为了美观可以包一圈花布哦。

让小宝贝来体验一下吧!

做为一个在北京的上班族,每天中午都在公司加班的马小姐可是外卖店的常客。随外卖赠送的一次性筷子应该怎么处理呢?环保达人马小姐又开始开动脑筋了。一天在家里浇花时,马小姐灵光突现,为何不把一次性的筷子做成一个小水篮呢?

材料:小刀,线,一次性的筷子。装口香糖的盒子,把瓶口不等大小的多余部分先给去掉。留下的这部分,把筷子弄成等长的N条小木棍(取决于桶的高低大小)。做两条长的筷子打两个孔。绑上筷子对称的把长的筷子放两边,其它的一根根的排开,然后用绳子系上。简单的打了个蝴蝶结。把一根小木棍插到两个长的的孔里。小水篮就做好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