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流域强降雨不休 南方5省有暴雨

发布时间: 2016-07-16 10:39:49  |  来源: 中国天气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降雨日数,长江流域,强降雨,长江中下游地区,强降水

最近一个月,长江流域不仅累积降雨量多,累积降雨日数也多。特别是在长江中下游一带,像湖北西南部、湖南西北部、苏皖南部、浙江北部等地6月15日以来的累积降雨日数更是超过20天。其中,武汉、合肥、南京的大雨以上天气日数就分别占了累积降雨日数的32%、39%、53%。

昨天,长江中下游地区强降雨持续,普遍出现了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中江西修水24小时降雨105毫米,达大暴雨的级别。

今明天,长江流域多地仍将被降雨所笼罩,但强降水较分散。中央气象台预计,贵州东部和南部、广西北部、湖南西部和东部、湖北中部、江西中部和东北部、浙江中西部及东部沿海、福建西北部以及云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50~90毫米);上述地区局地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强20~40毫米,局地可达50~60毫米以上。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