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今年钢铁煤炭去产能目标任务必须完成

发布时间: 2016-07-14 15:00:28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产能,钢铁,目标任务,煤炭行业,十三五

  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 图片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7月14日讯 国家发改委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并回应热点问题,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表示, 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介绍,国务院领导多次明确指出,今年钢铁煤炭去产能目标任务必须完成。没有完成全年任务的,都将被严肃问责。

国发2016年6号、7号文件已经明确了“十三五”期间钢铁煤炭行业去产能的任务目标,按照前三年集中攻坚的要求,今年、明年、后年应完成大部分任务。从各地和中央企业确定的进度安排看,2016年压减粗钢产能要完成4500万吨左右,退出煤炭产能要达到2.5亿吨以上。

赵辰昕指出,今年余下的时间不到半年,按时完成全年任务,直接关系总体目标能不能顺利实现,今后工作安排要更加紧凑、付出艰苦努力。一些地区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地方财政收入和就业形势也较为困难,推进去产能,妥善安置职工、处置好企业债务,都需要做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特别是随着工作进展和市场变化,一些减产、停产的企业有意复产,有些地方去产能决心出现了动摇,对此需要保持清醒认识和战略定力。

国务院领导多次明确指出,今年钢铁煤炭去产能目标任务必须完成。各省区市签订的目标责任书就是军令状,年底要一一盘点交账。没有完成全年任务的,都将被严肃问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