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福林:未来五年将是中韩经济合作黄金时期

发布时间: 2016-06-30 14:53:37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吕卓书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中韩,迟福林,签约,一带一路,欧亚倡议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016年6月29日,“中韩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发展与合作方案”国际研讨会在韩国济州岛举办,中改院院长迟福林教授应邀出席。会后,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和韩国济州发展研究院在济州岛举行两院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署仪式。中改院院长迟福林和济州发展研究院院长姜起春共同出席并签约。双方今后将以加强中韩智库交流合作为目标,重点围绕中韩两国共同关心的经济发展问题开展合作研究,密切学者之间的往来与交流,共同举办学术会议或论坛,联合发布政策建议报告和相关研究成果等,服务于中韩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

    迟福林表示,未来5年,把握“一带一路”与“欧亚倡议”战略对接、中韩自贸区建设等重大机遇,将是中韩经济合作的黄金时期。海南岛和济州岛作为典型的岛屿经济体,同时又作为中韩各自乃至全世界知名的岛屿旅游胜地,如果能够在服务贸易上深化合作,有望成为中韩深化合作先行地区,并在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扮演极为重要的角色。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