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福林:力争开通海南岛—济州岛交通网络

发布时间: 2016-06-30 14:34:11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吕卓书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两岛,交通合作,示范基地,健康服务业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016年6月29日,中改院院长迟福林教授应邀出席在韩国济州岛举办的“中韩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发展与合作方案”国际研讨会。济州道知事元喜龙以及来自济州道相关政府部门、中韩两国研究机构、企业界、媒体界来宾共100多人出席论坛,就中韩共建海上丝绸之路的合作领域、发展前景以及海南与济州合作愿景等内容进行了研讨。

    迟福林认为,要完善海南岛与济州岛交通合作网络与机制,加强岛际间运输通道建设。加强海南岛与济州岛在港口、国际中转、运输航线、物流配送、邮轮客运等方面的合作,争取早日开通海南到与济州的直飞航线,争取开通海南岛—济州岛邮轮航线,打造两岛间“一程多站”精品旅游线路,立足于双方需求力争开通岛际间客货运 “海上穿梭巴士”。

    迟福林表示,要建立以健康为主题的合作示范基地,充分发挥两岛在健康服务业方面的特色和优势,建立海南与济州健康服务业合作示范基地。充分借鉴和运用两岛的代表性建筑、文化与特色元素,建设一批集展示、体验、休闲养生等于一体的国际村或异域风情园,开展岛际间休闲养生互换互助计划;要探索以独资、合资、合作等形式开展岛际间健康服务产业、健康管理、健康职业教育、健康技术研发等领域的合作;应该在市场准入、财税、投融资、土地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