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福林:海南和济州岛可作试点创建中韩自由旅游合作体

发布时间: 2016-06-30 14:26:15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吕卓书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济州岛,海南,迟福林,自贸区,黄金时期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016年6月29日,中改院院长迟福林教授应邀出席在韩国济州岛举办的“中韩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发展与合作方案”国际研讨会。未来5年,把握“一带一路”与“欧亚倡议”战略对接、中韩自贸区建设等重大机遇,将是中韩经济合作的黄金时期。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表示,以海南-济州两岛作为试点探索建立中韩自由旅游合作体。建议两国在中韩自由贸易区框架内,多层面探索两国旅游交流合作的领域,如双方互免对方国民入境旅游签证或实行一签多行、定期免签等政策,互相开放旅游投资项目,设立独资或合资旅游经营企业、旅游培训和咨询机构,合作培养和审批两国互认的导游、领队人员,联合在国际上第三方开展旅游宣传推广等,探索共同创建中韩自由旅游合作体等,海南和济州两岛可率先开展试点。

    迟福林说,要借鉴APEC商务旅行卡的成功模式,共同发起两岛旅游卡发展计划,本着分步实施的原则,实现两岛间旅游互通免签,促进双方人员往来便利化和自由流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