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荔波:世界遗产地 地球绿宝石

发布时间: 2016-06-29 13:53:55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刘会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小七孔,贵州,黔南,荔波,风景,世界自然遗产,生态,旅游

图为绿色藤蔓环抱的七孔拱桥 黄庆松 拍摄

诗曰,“一桥横卧响水河,曼舞彩练掀微波。湖光林瀑皆入景,奇俊秀雅有姮娥。”形容的正是集奇、俊、秀、古、雄等自然美为一体的小七孔景区。

小七孔风景区位于贵州省黔南州荔波县城南部30余公里的群峰之中,景区全长7公里,面积约10平方公里,有百多个游览景点。由于景区特有的自然美,加之饱含浓郁的布依、水、苗、瑶等民族风情,每年吸引近百万中外游客前来旅游。

2007年荔波以其绝无仅有的喀斯特森林系统原生性和生物多样性成为了中国第六个、贵州第一个世界自然遗产地,2013年正式入选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先后被誉为最美十大森林、最美中国十佳旅游县、中国野梅之乡、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国际王牌旅游目的地、中国最美丽县、世界蜜月之都、地球绿宝石等,2015年成功申报国家5A级旅游景区。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