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BRI银行成为全球首家拥有卫星的金融机构

发布时间: 2016-06-20 08:55:13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小贷联盟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印尼,银行,卫星,金融机构

全球宽松浪潮再度来袭 印尼央行逆势加息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北京时间2016年6月19日凌晨2:30分,随着指挥台的一声令下,搭载着印度尼西亚人民银行(BRI)BRIsat卫星的阿丽亚娜5号火箭在法属圭亚那的库鲁航天基地腾空而起,42分钟后,BRIsat卫星进入预定轨道,发射圆满成功。

BRIsat是世界上第一颗由金融机构发射的通讯卫星,它的c和K通道的通讯将覆盖印度尼西亚,东南亚和东北亚地区。 借助该卫星,BRI银行将能够为10600多家支行,236939家外部代理,以及印尼约5300万客户提供更安全的银行通讯服务。BRI希望借助先进的卫星技术,满足民众对简便,安全和快速的金融产品需求。同时,BRI还提供创新和全面的商业解决方案。

BRI是印尼最大的一家国有商业银行,于2003年上市。该银行在上世纪80年代设立了专营小额信贷的独立业务部,在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期间凭借其优良的贷款质量和赢利能力成为印尼唯一盈利的银行机构,从而享誉全球小额信贷行业和银行界。BRI是印尼网点数目最多的商业银行,从城市到乡村,BRI的网点覆盖了全国。目前有10,600多个营业网点,包括移动汽车银行和移动快艇银行,还有236,939多个代理点,为超过5300万客户提供服务。印尼居民分布在17500多个岛屿上,BRI的发展战略是,将网点扩展到印尼所有乡村,特别是偏远的岛屿。为进一步为更多客户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BRI已经开发了手机银行系统。为有效连接分布全国的银行网点和代理点,BRI决定选用卫星通讯作为首要的和后备的通讯方式。

随着BRI网点的扩张,BRI对通讯的需要就越来越紧迫。BRI研发了一些移动网点,例如移动汽车银行和移动快艇银行,都需要使用卫星通讯。而之前租用印尼通讯公司的服务已经不能满足业务需要,印尼没有一家通讯公司能将信号覆盖到17500多个岛屿上,有时因为恶劣天气,有些岛屿与外界的通讯会中断很多天。

BRI卫星由BRI自己所有,由自己运营。BRI卫星除满足自己需要外,还可以为东盟国家、东亚(包括中国的一部分)、大多数太平洋岛国和澳大利亚西部等地区提供服务。某些波段的收发器将专门给印度尼西亚政府使用。

卫星发射成功,具有重大意义,BRI成为全球首家拥有自己卫星的银行。小额信贷与普惠金融的发展正在拓展金融服务的深度和广度,并推动了信息与通讯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BRI的成功经验值得中国金融机构特别是银行机构借鉴。(供稿:中国小额信贷联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