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福林:2020年有可能建立中欧自贸区

发布时间: 2016-06-17 09:26:26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迟福林,2020年,中欧自贸区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016年6月16日,在第二次中欧改革论坛上,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作了题为《适应大趋势 形成大格局——2020:建立中欧自贸区的几点判断》的演讲。在演讲中,迟福林指出,要以建立中欧自贸区为载体形成全球自由贸易的大格局。

迟福林认为,当前,全球自由贸易正处于新格局形成的关键时期,如何形成发达经济体与新兴经济体合作共赢的新格局,成为全球经济治理的重大挑战。作为全球最大的发达经济体和最大的发展中经济体,中欧建立自贸区,在以服务贸易为重点的贸易投资领域形成开放包容合作原则,将为发达国家与新兴经济体的合作提供蓝本,为全球经济再平衡和全球经济治理机制改善做出独特贡献。

“在2020年还是在2030年建立中欧自贸区,尽管目标相同,但在时机、条件、效果上有着重大区别。我的看法是,如果能够从中欧深化合作的大趋势、大格局出发,增强主动性,就有可能在2020年建立中欧自贸区。”迟福林表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