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中国中冶水环境技术研究院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发布时间: 2016-06-15 16:19:05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焦梦 张天华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中国中冶水环境技术研究院,生态文明建设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焦梦 实习生 张天华) 中国中冶水环境技术研究院日前在安徽马鞍山揭牌成立。研究院将通过科技自主创新支撑环保产业健康发展,促进水环境技术产业结构调整。

中国中冶水环境技术研究院是中国中冶水环境领域的专业技术研究院。整合中国中冶内部科技资源,吸引国内外水环境领域相关优势力量,通过科技自主创新支撑环保产业健康发展,促进水环境技术产业结构调整,带动全国水环境产业技术升级,建设成为中国中冶在水环境领域的核心科技研发平台,成为国内领先的水环境技术研发机构。

中国中冶水环境技术研究院下设技术委员会及技术研发部、装备研发部、技术标准部、成果推广部、综合管理部5个部门。以水质的节能高效保障、水生态及环境安全为目标,重点围绕水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利用、水环境生物生态技术、水处理节能工艺与装备技术进行研发/研制,以黑臭水体治理与生态修复、节能高效水处理装备、互联网+水环境技术为抓手,形成水环境诊断医院、微生物工厂、水生植物工厂、节能高效水处理装备和新材料等产业技术,加速科研成果产业化,打造出具有中国中冶特色的低成本、高标准、高技术、高质量“一低三高”的水处理品牌。

研究院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发挥引领和服务功能,加快水环境领域的技术和标准体系建设,形成一批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打造全产业链、全方位整合能力,进一步提升在水环境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培养一批优秀的科研与工程技术人才,实现中国中冶在水环境领域的大发展,助力中国中冶成为新兴产业领跑者。

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搭建信息与学术平台,促进国内外研发机构的交流合作,以多种形式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利用互联网资源,探索“互联网+水环境技术”,采取“水环境技术超市”、“水环境技术在线咨询网站”等现代经营方式开展全球环保技术成果转化和咨询服务;通过“产业高端论坛、技术与产品交流会、技术与政策学术研讨会”等多种形式促进产业健康发展,改善水环境质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