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冶华天签订水环境治理合同额将超40亿元

发布时间: 2016-06-15 16:17:52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焦梦 张天华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中冶华天,水环境治理,合同额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焦梦 实习生 张天华) 中国中冶水环境技术研究院日前在安徽马鞍山揭牌成立。研究院将通过科技自主创新支撑环保产业健康发展,促进水环境技术产业结构调整。

中冶华天是中冶集团水资源战略的重要承担者,在水环境污染防治(水务投资、市政供排水、中水回用、工业废水处理、河流治理、海水淡化)方面具有雄厚的实力,拥有“中冶水处理工程技术中心”、“安徽省冶金与造纸水处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机械工业污水处理节能工艺与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三个省部级技术中心和一个水处理核心装备制造基地,设有博士后工作站;从事水处理专业技术人员有100余人。中冶华天水务业务经过多年滚动发展,从试验研究、技术研发、工程设计、水处理核心装备制造、工程建设,到专业化运营管理,已形成一个完整的产业循环链。

目前,中冶华天在水处理技术领域拥有住建部、环保部、中国环保产业协会颁发的市政给水、市政排水、环境工程、工业废水运营、市政污水运营等水务业务所有的甲级资质。迄今,在水污染防治技术领域先后获得国家级设计金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奖4项,百余项省部级奖项,在编水处理装备方面国家标准3项,行业标准1项,拥有有效的水处理技术专利上百项。先后承担过冶金、市政、矿山、轻工、造纸、印染、医药、化工等行业千余项工程设计、科研工作、工程总包服务。凭借自身资金、技术及丰富的工程实践经验,通过BOT、TOT等模式先后在安徽、山东、湖北、福建、河北等地投资了20个市政污水处理项目,日处理污水量达200多万吨;在河道、湖泊水环境治理方面,先后在安徽马鞍山、安徽来安、安徽博望、安徽天长等地区实施开展河道治理业务上百条。

经市场预计,《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在未来5年内带动水污染防治领域超过数十万亿元的投资规模,中冶华天拥有较完备的水环境治理研发平台,并将研发与市场相结合,占领高端市场,仅在2015年中冶华天签订水环境治理合同额达10亿元,2016年在水环境治理方面将签订合同额达40多亿元,同时持续跟踪的项目合同额达30多亿元。因此,建设中国中冶水环境技术研究院是中国中冶水务业务发展的必然趋势,能够解决国家乃至行业内水环境综合治理方面的核心问题(水生态、水安全),打造中冶水务美誉,并利用独占鳌头的工艺与装备技术,持续不断的引导行业、开拓市场,做大中冶水环境市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