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六大措施防治大气污染

发布时间: 2016-06-13 15:23:47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张天华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陕西,大气污染,减煤,控车,抑尘,治源,禁燃,增绿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实习生张天华)《2015年陕西省环境状况公报》显示,陕西省将持续实施“减煤、控车、抑尘、治源、禁燃、增绿”六大措施,推行大气环境防治工作。

“减煤”:关中地区削减燃煤414万吨,完成任务的138%;全省拆除锅炉3867台,超额完成任务的239%。

“控车”:淘汰黄标车及老旧车113023辆,完成任务的113%。淘汰黄标车7.8万辆,完成任务的120%,淘汰2005年底前注册营运黄标车23546辆,完成任务的101.5%,老旧车35023辆,完成任务的100%。

“抑尘”:推行建筑工地施工扬尘治理措施16条,检查工地10100家,对防治措施存在问题的工地进行通报查处;西安市实施《扬尘污染防治条例》。关中城市建成区主要车行道机扫率达到90%,其他城市达到65%。

“治源”:完成18台763万千瓦火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占关中火电装机总量的近四成;全省大火电机组、新型干法水泥全部脱硝;钢铁烧结机、石油石化催化裂化全部脱硫;开展石化行业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整治;陕南3市实施加油站、油库和油罐车的油气回收改造工作。

“禁燃”:据环保部卫星监测数据,全年全省疑似起火点23个,较去年同期下降35%,西安市已连续六年未发现疑似起火点。

“增绿”:造林绿化490.7万亩,完成全年任务的122.7%;百万亩森林完成125万亩,百万亩湿地完成123万亩,“两个百万亩”建设均提前超额完成任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