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打造公众参与平台 推动环境改善

发布时间: 2016-06-13 11:09:52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张天华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辽宁,公众参与,平台,环境改善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实习生张天华)《2015辽宁省环境状况公报》显示,辽宁省开通辽宁环保微信平台,发挥新媒体传播优势,组织开展相关环保活动,为公众提供了了解和参与环境保护的绿色通道。

开通辽宁环保微信平台,进一步发挥新媒体的传播优势。配合新环保法实施,对全省476家国家重点监控企业负责同志进行专题培训,增强企业环境法制意识。对典型人物进行宣传,拍摄环保人物吕庆荣公益广告,在辽宁卫视等频道播出;推荐斑海豹保护者牟正文参评宝钢中华环境奖获优秀奖。开展了电磁辐射宣传活动,制作9期电视节目,开办10期科普专栏,提高公众对电磁辐射的认知。组织鞍山市、本溪市、昌图县开展以保护臭氧层为主题的专题宣传活动。举办“打造绿色商场暨形象大使聘任”仪式,引动公众绿色消费。

在全省开展了环保大讲堂,在政府机关、部队、学校、企业开展了10多场环保的社会讲堂,直接受众超过7000人。建设省级环境友好学校达到407所,环境教育基地48个。举办国际环境交流友好使者选拔大赛,选拔10名学生赴日本参加东北亚青少年环境体验活动。

全省共受理各类环境举报投诉39072件。在“民心网”平台上受理举报投诉3036件、政策咨询115件、意见建议3件,网络回应平台受理群众留言6569件。开通了“12369”环保微信举报平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