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人类预期寿命15年内延长了5岁

发布时间: 2016-05-25 08:45:45  |  来源: 新京报  |  作者: 陈璐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图解 人类预期寿命

世界卫生组织近日公布了各国预期寿命的最新数据。截至2015年,全球预期寿命最长的是日本人,平均达到了83.7岁,而日本女性以86.8岁,成为全球最长寿的人群。瑞士男性以81.3岁,成为全球平均生存时间最长的男性人群。中国人平均预期寿命为76.1岁。 

从2000年到2015年,人类平均预期寿命增加了5岁,这是自上世纪60年代以来出现的最快增幅,如果以地区论,最大增幅发生非洲区域,期望寿命提高了9.4岁。尽管如此,各国的卫生状况之间的不平等仍然很明显,仍有22个国家,预期寿命不到60岁,他们全都位于撒哈拉以南的非洲。

同样,那些给人类健康带来威胁的因素也仍然没有消除。来自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显示,全球有11亿人吸烟,有1.56亿名五岁以下儿童发育迟缓,4200万名五岁以下儿童出现超重;18亿人饮用受到污染的水,9.46亿人在露天排便;31亿人主要依靠污染燃料做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