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日安徽分会场——纪念徐霞客首登黄山400周年

发布时间: 2016-05-20 13:23:12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方立华  |  责任编辑: 周兵
关键词: 黄山,徐霞客,风景区,旅游,中国旅游日
中国旅游日——纪念徐霞客首登黄山400周年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方立华)中国旅游,从黄山出发。5月19日,在第六个中国旅游日到来之际,由安徽省旅游局、黄山市人民政府主办,黄山风景区管委会、黄山市旅游委员会、黄山旅游集团公司、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6年中国旅游日安徽分会场——纪念徐霞客首登黄山400周年活动启动仪式”在黄山风景区南大门举行。

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先后于1616年2月与1618年9月两次游历黄山,写下两篇游记,在遍游海内外名山大川后的晚年,对黄山发出了“薄海内外无如徽之黄山,登黄山天下无山,观止矣”的赞叹。今年4月下旬,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引用了徐霞客“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的名句赞美黄山。

启动仪式上,黄山学院学生开展了《徐霞客黄山游记》朗诵表演,现场发布了最喜爱的徐霞客Q版形象版,举办了徐霞客·黄山游记书法展,并向“当代徐霞客”和徐霞客后人颁发了“黄山荣誉山民”章,同时还开展了“重走霞客路”活动。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