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人道主义危机严重 红十字会计划增加援助

发布时间: 2016-05-20 11:15:30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苏畅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红十字会,人道主义,援助,悲剧,计划增加

中国网5月19日讯 据卡塔尔媒体5月17日报道,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一名高级官员17日表示,叙利亚全国各地,尤其是救援人员难以进入的被围困地区,人道主义形势十分严峻,堪称“悲剧”。虽然红十字会一直在向叙利亚平民提供援助,也探访过许多监狱在押人员,但这并不能改善该地区的悲惨状况。

红十字会近东与中东地区事务负责人罗伯特·马汀尼称,红十字会在今年的前三个月向260万叙利亚人提供了粮食援助,比2015年第一季度增加了60%。除此之外,红十字会已经做好准备,如果有关各方同意,它将积极促进囚犯交换。

马汀尼表示,红十字会是唯一获准进入叙利亚中央监狱的机构。工作人员们去年曾9次进入该监狱,并探访了关押在那里的1.5万名囚犯,今年两次探访了约2000名被关押者。红十字会认为该监狱中关押的人数超过10万人。

马汀尼说:“针对监狱的关押条件、环境改善等问题,我们与有关方面进行了长期沟通。”但他拒绝透露红十字会达成的保密成果的细节。他还说:“红十字会计划增加对叙利亚的援助,这是一件令人鼓舞的事,因为我们能够帮助更多的人,我们也呼吁国际社会一起努力。”(苏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