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反拐题材儿童剧《回家的希望》在京上演

发布时间: 2016-05-03 16:59:34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魏博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反拐,儿童剧,回家的希望

《回家的希望》儿童剧在京上演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拐卖儿童带来的危害罄竹难书,不仅被拐儿童的身心受到严重侵害,被拐儿童的家庭更是饱受痛苦折磨。近年来,拐卖儿童犯罪依然高发,因此传播反拐常识,提高反拐意识是保护儿童安全的重要工作。

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华儿慈会)、斑马时代传媒主创,公安部打拐办、宝贝回家、北京卡酷七色光、青少年阅读体验大世界支持的反拐儿童剧《回家的希望》,于2016年5月1日在北京青年剧场上演,一天公演两次,超过1000人次观看了演出。

剧中加入大量真实反拐技巧,观看演出的孩子们都表示从中收获了反拐常识,欢乐中有所得,有所悟。一位四岁的小女孩果儿告诉记者,家人经常告诉她,这个世界上会有坏人骗小朋友,但是她并不知道坏人有多坏,现在她知道了小朋友被拐走之后的下场会很悲惨。“不吃陌生人给的东西,不和陌生人说话,不跟陌生人走!”是果儿看完儿童剧后最大的收获。

家长们也纷纷表示,孩子是不能离开自己视线的,哪怕一分钟,而且要时刻增强孩子的反拐意识。

演出最后,中华儿慈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为所有参加演出的小演员们颁发了中华儿慈会的志愿者证书。王林秘书长表示,本剧的热烈上映只是一个梦想的开始,希望大家一起加入到慈善事业中来,让每个孩子都感受到家的温暖,让每个流失在外的孩子都能够找到回家的路。

《回家的希望》儿童剧故事内容:

在森林嘉年华上,一只狼在用棒棒糖和玩具拐骗着小动物们。狼多年来专门钻研拐骗之术,用尽手段将拐骗来的小朋友全部卖给森林里的黑心买家,而大灰狼想利用这次拐骗来的小朋友积蓄财富,梦想成为森林首富。作为大灰狼的手下,"面具狼"一直负责看守小孩子们,而这次,却发生了意外,他逐渐认清了自己的身份并非如大灰狼所言。而他又是谁呢?认清了自己的他,摘了面具,又会做出怎样的举动?笼子中的小动物们用了怎样机智的对策与狼斗智斗勇?狼又会遇到怎样搞笑的结局?

返回顶部